還記得以前曾經住過一個Hostel,浴室的門是用拉簾隔開的,
衣服還要掛在簾外的掛鉤上,有些人甚至直接光著身體出來穿衣服,
讓我這種尺度低的有點難接受...
當然這只是特例,而且應該是比較舊型的Hostel。
但也說明,選個自己喜歡的住宿環境是很重要的,

下面提供一些不錯的網站:
1. 適合年輕學子的 Hostel World(英文)
說明: 我都是直接看住過的人給的Rating,
從最高的開始看,然後再看地點。
但有時候Private room的費用比Hotel還貴,
這時就不如住Hotel比較划算。

2. Booking.com (有中文)
是我最近的新歡,因為它可以訂了之後再退,
想申請簽證用這個網站最合適,不過還是要注意它的退款規則,
有些飯店是無法退款,或者取消要付手續費的。

3. Hotel Club (有中文)
這個網站的房價比較貴一點,有紅利積點,可以拿來抵飯店費用,
但飯店選擇比Booking.com少一些。

4. Bed and Breakfast World(英文)
我沒有在這裡訂過房間,不過它的網站做的很漂亮,
裡面的B&B感覺都是精選的房間,
有機會的話會考慮用這個網站訂房。
住民宿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住在屋主精心佈置的房間中。
還記得在德國福森Fussen 住的民宿Haus Rosel
最讓我印象深刻,那時候沒有事先訂房,
是直接到旅客中心訂的,一人27歐元,附早餐。
雖然德國媽媽不太會講英文,雖然位置有點遠,但房間佈置很好看,
旁邊有美麗的湖,還有修道院的修女在樹下乘涼,
讓我有融入當地人生活的感覺。
PS.英國也有個Bed&Breakfast 的網站可以參考,
只是房子太多看得有點辛苦...

5.華人民宿
每個國家或熱門地區,多多少少都有幾個華人民宿,
只要在Google上打上關鍵字,
或者到下面這幾個討論自助旅行的網站搜尋,如:
背包客棧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
都能找到一些華人民宿,講中文也會通~

@英國
基本上前面幾個網站就很好用了,
另外,我前陣子在Hotels.com這個網站找到很不錯的優惠,
住三天最後一天免費~(不過是某些飯店的優惠,不一定都有...)
缺點是一預定它就會扣錢,不管你是不是馬上退訂。
要等七到十天才會退還,而且網頁顯示出來的費用不含稅,
等你點選Booking之後才會顯示真正的費用。
除非有長期需求才需要來這裡碰碰運氣,
不然Booking.com應該就能滿足大部分的需求。

最後,房型也是找住宿時需要注意的,
如果好幾個朋友一起出遊,人數比較多的話,
可以選擇Apartment,相較之下比較便宜,又能有私人的空間。
住宿的找尋是很煩人的,要考慮很多方面,
所以最好先訂下自己這次出遊的住宿標準,
比較不會被琳琅滿目的各種房子弄的頭疼不已。
如果大家有其他常用的訂房網站,也歡迎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