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瑞丁及倫敦都有著濃濃的大霧,
週末清晨,路上只有少少的幾個行人,幾輛車緩緩的行駛而過,
對比之下,我這個騎著腳踏車狂奔火車站的人,顯得有些突兀。

通常,早上七八點會出現在街上的人,
多半是打掃街頭,穿著黃色螢光背心的清潔工,
或者是送貨、補貨到店裡的工作人員。
咖啡店亮著燈,彷彿已經開始營業,
但一眼望去,只見空盪盪的座位及背後醒目的紅色背景。
唯一發出聲音的,是站在某家商店外的一個男子,
彷彿在為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做事前演練,
他生澀的念著活動的台詞 Sale balabala...
讓我想起了顏元叔朗讀的故事。

攝政公園,是倫敦最大的公園,也是我最常去的公園。
今天的火車還算準時,我提早了半個小時抵達。
從Baker Street 地鐵站走過來,
先跟路邊的Great detective 福爾摩斯雕像打招呼,
就到了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 Tussaud's),
以往都有長長的人龍排在兩側,但可能是大霧掃了遊客的興致,
竟然沒看到什麼人在外面等候。

沿著進入公園的車道往內走,迎面而來就是一個高聳的鐵門,
在那內側就是有名的玫瑰花園。
可能是季節的關係,裡面的花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我喜歡去的地方,是花園前就需要往左彎,
有很多鳥兒棲息的小河。

冬天的河畔,楊柳樹早已失去了綠色的枝枒,
連前陣子看到的大樹,黃色的葉片也掉的一片都不剩。
奇妙的是,鳥兒們依舊活力十足,
一點都沒因為四、五度的低溫而失去了精神。

白天鵝始終是河中的醒目主角,
但旁邊以數量取勝的不知名鳥兒也不認輸,賣力的游動著。
黑色,對比之下有些醜陋的烏鴉在四周草地上當著站哨兵,
間或,有幾隻鷹類的鳥兒從頭上掠過,以精準的角度划過水面,
但沒有引起一絲水波。
有些懷疑,在這數百隻鳥兒群聚的地方,
魚兒怎麼可能會有生存下去的機會?

再往前走,碰上了跑步的跑者。
不管刮風、下雨、起霧,
似乎總會碰上這樣一兩個不畏風寒的跑者。

前方地勢較高,一座橋擋住了視野,望不到盡頭,
但一群雀鳥或者鴿子忽然飛起,
壯觀的景色讓我以為他們要遷徙了,
同時後悔自己為何換了一台大的相機,又沒把相機帶在身邊...
但瞬間,他們又全部回到了地面。

我好奇的往前走去,才發現,
關鍵原來在我前方的那位老婦人。
她原本走在離我十幾步距離的不遠處,
但因為我貪看風景,腳步慢了下來,
沒想到她已經到了橋的前方餵食鳥兒,造成了這麼大的動靜。

過了小橋,前方的景色豁然開朗,從小河變成了湖泊。
老婦人發送完手中的麵包屑,也沒多作停留,
趕著離開,剩下數十隻貪食的鳥兒還在草地上尋覓。
吃飽飯足,有些鴿子縮著頭浮在水面上,
就算冷還是想待在這美麗的湖面上,
旁邊的草地上則是三五成群的鴛鴦在散步走動,
這裡儼然成了鳥兒的絕佳樂園。

還想再往前走,但早晨的可用時光太短,
我望了一眼這霧中看似清靜,實則熱鬧不已的河岸,
轉身往教室的方向走去,新的一天,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