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提筆寫東西了。
一則是因為想將部落格發展成有知識性或者有閱讀價值的地方,
不要總是寫一些自己喃喃自語的日常瑣事,
但想來想去,小腦袋中似乎還真沒容納什麼東西。

一則,因為前陣子發生一些事,讓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連帶著也就影響了自己看世界的角度。
頭一次發現,我也是會悲觀的。
雖然只是微小的情愫,但卻因為思緒的胡亂轉動,
而讓這個悲觀態度在我的生活中足足發酵了好幾個月。

能再回來英國是很幸福的,尤其是能陪著自己這輩子最重要的人一起,
也因為他的包容,我能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躲在殼中這麼久,最近終於能慢慢的鼓勵自己伸出頭來。

這幾個月,躲在英國享福,除了重回奧地利及去德國外,
又找了個週末殺到荷蘭及比利時,
等他學校放假,還跑到希臘及西班牙玩了一趟,
都快把錢花光了才停止規劃旅遊。

除此之外,還報名了芳香療法的課程,
時間排在週末,計畫幫自己增加一個另類的一技之長,
這是兩年前來英國之前就曾經想過要做的事,
但很快就被一堆該辦的事項淹沒,被我拋之腦後,沒想到,走了一圈回來,
想做的事情始終還是沒有變。

關於找工作,雖然很早就跟家人說過要找,
但因為簽證問題遲遲還沒有動作,
後來想找國內外包的案子,嘗試過後也發現因為距離的關係並不是很容易。
原本對找工作的事沒想太多,只是想能找到普通的兼職或實習工作也好,
沒想到碰到今年發生金融大風暴,將整個就業市場景氣拉到最低點,
加上我善變又要求完美的個性,一封履歷改了幾個星期,
職務產業也沒個定見,到現在算一算,寄出的履歷用一隻手就算的出來。
我也沒天真的以為自己有多強的能力能夠找到什麼好的工作,
但在這緩慢而漫長的自我省思中,不斷的推翻重來,
總算開始能慢慢描繪出自己想要的未來輪廓。

害怕是當然的,尤其是再次脫離了職場,
失去公司名字帶來的庇護,什麼都沒有的狀態下再也無法偽裝出曾經的自信。
更何況,原本就對自己信心不足,要用自己不熟悉的語言去打仗,
一開始就已未戰先怯。

但躲避,又能躲到什麼時候呢?
回首來時,或許自己又會責罵自己,當初如果能多一點勇氣就好了。
很多事情,常常會自以為聰明的選擇思考後最好走的路,
但做了一個選擇之後,又不甘心過去的苦心白費,
只好依著過去的基礎再做了調整後的選擇。
弄到最後,錯綜複雜的思緒已經讓人忘了自己最早的初衷究竟是什麼。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多出一個時間點,(尤其是這麼奢華的時間與地點)
讓我再重頭好好思索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過去的我,只想著要出國唸書,以為念了書之後,
所有困擾我的問題都會自動消失。(真是單純的頭腦...)

現在,我終於發現,只有放下所有的一切,拋棄所有的雜念,
回到自己的本心,才能發現那呼喚你的究竟是什麼。
路上,還有很多難以想像的坎坷荊棘,
但是,只要有了方向,就沒有什麼值得畏懼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