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不會如你所預期,但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這才是真正的人生。

理論上,辭職之後應該能有休息的時間,但除了跟家人的新加坡旅行,以及月底與同事的宜蘭吃吃喝喝之旅是早約定好的之外,很多原本不在今年規劃中的事也排進了行程表,因此,儘管離開了公司,還是一樣成天忙個不停。
行程表大致如下:
5/31~6/1 宜蘭行
6/11辦美簽。
6/15辦德簽。
6/20前往紐約。
6/20~7/3 紐約、波士頓、華盛頓DC自助行。
7/6 訂婚。
是的,我訂婚了,而且7/4一回南部就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了。

7/8 辦英簽。
7/15 離開台灣,停留香港轉機一夜。
7/16 往倫敦。
7/17 往慕尼黑。德南及奧地利之旅。
7/22 回到倫敦。

其中,還包含回家陪爸媽,準備訂婚用品、上台北買東西、找朋友、適應新家人,一些來來往往的行程。
連家人都搖頭,這行程也未免太滿了吧!

有些人可能會問:貴公司的薪水這麼高嗎?竟然才去短短的一陣子就有錢可以這樣揮霍。
知道公司內情的人可能會想,我家一定是有錢人,比起工作時數,公司給的微薄薪水怎麼可能夠花。

都錯了。公司給的薪水不高,我家也不是有錢人。
來過我家的朋友就知道,爸媽那麼辛苦用勞力賺的血汗錢,我一輩子怎麼努力都無法還清。
當然,我也不是那種會出版”如何以最省錢方式旅遊”的人。
的確,我有些以時間換取金錢的行程,像是到香港停留一天,而訂到相當便宜的倫敦機票。
或者是為了省住宿費睡在機場、火車站的經驗。
但比起背包客,我的自助行還是過的豪華一些,畢竟,我已經不是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耐操度早不如前。

我的選擇可能的後果是:
辛苦的爸媽得再多等一年我才有辦法還錢;
未來的人生短期內無法買房子;
必須把命賣給下一個公司,而且不能再任性辭職;
可能沒辦法再進大公司,因為工作不太穩定;
過了這一年後很長幾年不能到處玩;
如果要生小孩,小孩只能像我小時候一樣自然生長,沒辦法上些有的沒的潛力開發課...
(太恐怖了!我已經能想像未來生活不濟的慘狀了~)

僅僅是價值觀的差別吧!
做了什麼樣的決定,就得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這段日子中,有許許多多的酸甜苦辣,
常常覺得自己很幸福,不但有無條件支持我的爸媽,
還有未來要陪我過一輩子的DDT,
儘管這些年來我的任性與壞習慣不改,他仍願意包容一切的我。

當然,也會有受傷、生氣,一起抱頭痛哭的時刻,
但苦的,我自己品嘗就好,
希望大家看到的,都是始終對未來懷抱希望的我。

因為時間太趕,訂婚只有邀請親戚參加,
想參加婚禮的朋友,請再等一等。
有空,稍個信給我吧!
讓我知道你們的近況,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受時空阻隔的。
大家的祝福,我也都收到了,謝謝每一位默默看著Blog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