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訓練,最讓人震撼的就是負責業務的J副董的課。
之前的訓練課程,講師有意無意就會提到這位J董的課,要我們好好預習,讓大家對於這堂課戰戰兢兢。
本來以為他會一直點人發言,但實際上課狀況其實還好,
因為有些概念很難馬上就回答,所以他會用一些實際的例子讓我們去思考。

可能因為組織圖掛錯,掛到大老闆下面,
運氣比較好的我一下子就被點到問:
Who you are? Where you are? Where you are going? 這個考古題。
雖然之前已經聽過別人談論,但自己其實沒有認真的思考要如何回答。

第一次問Who you are. 還可以招架,第二次問Who you are.就開始有些信心不足。
第三次問Who you are.....就完全懷疑自己的答案是不是他要的。
對於從小就想找出自己價值與定位的我,怎麼可能對這個問題不熟悉?
但是,在工作上問的Who you are? 應該就要拉到公司的角度,找出自己在公司中的定位吧!

另外,公主摘月亮的故事也很有趣,尤其是對比到工作上的狀況時。
我們總會以自己的角度來猜想別人的需要,但自己想的未必是別人想的,
應該要多去了解別人的需求才是,但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尤其是常瞎忙的我...),
似乎快速的做決定才是有效率的,溝通反而常常被忽略了。

鴨子與老鷹的寓言也讓我想了很多:
[鴨子責怪不如意的事;老鷹改變不如意的事。]
[老鷹會督促身邊的人,讓一切變得更好。在老鷹四周的人都得成長,老鷹沒辦法忍受停滯不前和懶惰。]
雖然不會把自己歸類成鴨子,但過去也從沒想過要當隻老鷹。
或許因為這是個不同的領域吧!到了這個公司,忽然之間發現:
好多跟我不同的人,大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及能力。

如何變成一隻老鷹:翱翔天際,看得更遠,想的更遠?
希望我有這個悟性,早日發現自己是不是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