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面試的這家公司,有個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主管。

他們企業文化還不錯,曾經在Cheers 2007年某期被稱為是最快樂的工作場所。
因為是軟體產業,工時不短、步調也快,但公司年輕、制度透明,所以比較不會有政治鬥爭,這點蠻吸引我的。在做完語文、數學、邏輯、英文翻譯測驗後,人資經理先跟我聊,之後,換成該主管來與我面談。

那位主管著淡妝、穿著靴子,語氣非常輕柔的跟我討論我的經歷、學歷,以及對行銷的看法。之後,她詳細的跟我介紹公司的組織、我應徵部門的現狀以及這個職務的工作內容。接下來,她還特地跟我說明她的背景:
她念中文系,之後在廣告公司任職十年,在現在這個公司經歷結婚生子的過程,已經八年了。經歷過廣告、活動、公關各種行銷方式,也深深瞭解到原來過去那種“廣告即是天地“的想法,與企業的看法不一樣。
她說“行銷的方式及創意,說真的,你想的到的我也想的到,重點是執行力。前置的規劃作業當然很重要,但每個人執行的方式及想法不同,這才是決定差異所在。“

過去的我,只對自己規劃執行的活動感到有挑戰性,對於偏重執行面而不知道意義的事,常覺得瑣碎而重複。原來,是因為過去的我想的不夠深,不夠遠。
過去的自己,似乎有點太急於要做出些什麼,所以在感覺不能發揮時就會有想要轉換工作的念頭。如果,能夠用主管的角度來看自己做得每個執行細節,就會發現每件事都有其重要性。這也就是之前大老闆楊先生說得“職場黑色隧道“的真諦吧!

這位主管驚人之處在哪裡呢?
原來,她是一個韓國人。
因為喜歡中文,所以自己到台灣來念中文。
但在她沒告知我之前,完全看不出來也聽不出來呢!
一個外國女子,要在非母語的國家寫廣告文案,需要承受多少的痛苦與挫折?

廣告是我一直很想瞭解的產業,這個主管,似乎能讓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她的邏輯、解說的方式,讓人可以很清楚知道她的要求,雖然在工作上要求很嚴格,但感覺很有真材實料。
但因為是B to B 的產品,主要的行銷方式偏重在網路及研討會的執行,與我之前的工作有些相似,或許比較容易上手,但似乎沒有另一個工作的未知性吸引我。

不管如何,執行力,是我下階段該挑戰自己的目標。


後話: 偷懶的兔子,不僅比不過勤奮的烏龜,更不用說追上勤奮的兔子。
萬一是偷懶的烏龜,就更糟糕了....我好像是最後這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