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兩個多星期,終於到KMALL把我心愛的小白蘋果領回來。

拿到機器時,小姐說:【哇!幾乎換了一台耶!除了主機板沒換。】硬碟換了,連鍵盤被我弄的很髒的那一大塊也換了。領回一台嶄新電腦的我,對著新電腦發呆,心中卻沒有很大的喜悅。雖然寫論文時擔心電腦壞掉有先備份一些資料,但有些照片沒有備份出來、有些信件也沒有存出來,感覺好像去年一年的記憶,都隨著硬碟的消失隨風而逝了。

早知道老弟偏偏最愛在這個時候給我無情的致命一擊。
【之前電腦不是就有幾次忽然當機的記錄?怎麼不趕快備份重要東西。】
我哪知道呀!小白明明就是很堅固的電腦,早知道會救不回資料,我當然會先備份呀!

【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妳好像常常這樣,要不要好好改一下?】小弟苦口婆心的對我說,他知道遭受打擊的人很容易抓狂。
我也很想改呀!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小事龜毛的我,常常在某些重要大事神經大的不得了,像是前幾次的面試,雖然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很想去,但一點都不準備,豈不是把自己推往挫折的深淵,雖然僥倖還是會接到錄取通知,但正好落實了江湖上的傳聞:留英的程度比較......我對不起學校跟大家...

【我也很想改呀!早知道後來會懊悔自己的表現,當然會先做準備。可是我就是懶惰蟲一隻呀!】我試著把罪過推到無辜的基因跟個性。

【妳要不要反省一下自己呀!老是找理由,妳爸媽老姐老妹可都是很認真生活的,只有妳想的比做的多。】早知道小弟把藥量加強了,他知道我好辯的能力,不好好的激我鐵定死性難改。

我現在可是受害者的身分耶!我的舊硬碟死無全屍,很多網頁密碼都還沒找回來,連office for mac都不見了,還得自己想辦法,還要接受你老弟的精神折磨~我這是招誰惹誰呀!

早知道老弟幽幽的吐出一句:【千金難買早知道。】他不再理我,回自己的小角落去了。

是呀!很多事其實我也早知道了,像是每次都要跟面試官說我們那個小學校在哪裡,這個問題在選學入學前就知道了,當初還理直氣壯的說服自己,不顧某些專業建議,理由是不是還記得?
早知道自己記性很壞,說要寫下來的那些大大小小故事,是不是要趕快寫?
早知道英文不夠好,承諾自己要加強的事情,是不是要做計畫?

早知道老弟雖然是個討厭的傢伙,但他會讓太過樂觀到有點遠離現實的我認真反省,我的小小城堡還是需要有這類反派人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