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被窗外的陽光弄的心煩意亂。
惦記著自己只剩一週就要離開,但其實過的是學生生活,很多觀光客該去的景點都還沒去,下週就要考試了,明天還要交一份報告!什麼時候能有機會去呢?想到這裡,再也讀不下去,也罷,就回應陽光的聲聲呼喚吧!終於知道為什麼外國人這麼愛曬太陽,因為有陽光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因為是臨時起意,之前也沒有去過info center拿資料,我就憑著一張Metro地圖,轉乘火車到站後,以模糊的方向感往前進。總覺得丹麥自助旅行不太方便,因為指標或商店很少附英文,丹麥文的世界實在不好理解!(其實應該早點去i拿資料的,後來去逛了一下i才發現哥哈很多可以逛的,還好我還有一週~)問路人的經驗其實很有趣,路上遇到一個熱心的先生,看我對他的方向說明不甚了解,直接告訴我沿著指標就可以找到,原來Little mermaid = Den Lille Havfrue ,我已經看到好幾個指標,但之前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現在終於懂啦!

小美人魚的雕像真的很小,丹麥同學說那是丹麥的一個笑話,很多人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就只為了看這個Little Mermaid!但附近其實很美,很多人就近坐在雕像的旁邊,欣賞港口的美麗與寧靜,我想,小美人魚應該不會感到孤單了,每天有這麼多人與她為伴~


或許也是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才會有悠閒的心情純粹坐在一個地方欣賞風景,不用一個景點一個景點收集,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愜意。附近可以逛的其實不少,有一座五星狀的公園及湖泊,另外,這座教堂及雕像噴水池是這趟旅途的驚喜。教堂從哪個角度拍都很美,配上噴水池壯闊的水聲,讓我想起Victoria Squire of Birmingham(但有些遜色),在大自然美景旁的這些景觀,我想不管來幾次都會覺得感動吧!


近三點出門,晚上七點回家,其實天還亮著。心滿意足的開始寫報告,雖然很久沒有熬夜,但這次是心甘情願的熬夜,用睡眠換取一次美好回憶,算是很划算的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