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寧靜的哥本哈根傳來十二響的鐘聲,我的二十八歲人生也正式開始。

一早,乘著巴士前往安徒生的故鄉Odense探訪,從小讀著安徒生童話長大的我們,對拇指姑娘、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姑娘...等故事十分熟悉,卻對這個作品流傳一百多個國家的作者暨詩人沒有太多的了解。

安徒生出生於一個貧苦的家庭,但他一直夢想要站在舞台上。他身高185公分,比當時的北歐人高出將近25公分,有大大的鼻子,在當時的眼光來說是不甚好看的外貌,因此無論是唱歌或者演戲都不太順利。但他並不放棄,最後終於利用寫作讓自己的作品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早期安徒生主要創作詩歌跟劇本,也曾經發表過長篇小說,後來在跟小朋友的對話當中,發現自己的天賦,從此開始創作出讓全世界兒童感動與傳頌的童話。

雖然世界上有太多的勵志故事,但每每聽到別人的故事,無論是十九世紀的安徒生或其他,總是會帶給我新的力量。

這一路下來雖然跌跌撞撞,常對未來的方向感到疑惑,但總算還是順利的走到現在。

今天,2007.7.21,在遙遠的哥本哈根,我告訴自己:今天的我,已經不再是過去的我,過去對自己的不肯定、沒信心,已經無法再如鬼魅般如影隨形。

或許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就我的人生里程來說,能夠憑著自己的力量及勇氣不斷改變自己,是值得給自己一點掌聲的。

夢,還是會繼續做下去,因為那是驅動我的動力;
現實,或許還是一樣的艱難,但只要永遠懷抱著愛與夢想;
就算不能伸手摘星,也能看見整夜燦爛的星光。

PS. 也祝遠在台灣一端,即將於八月產下可愛小寶寶的嘉閔,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