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我的論文題目以及supervisor,有一段很長的故事~

原先的想法,只是做跟網路行銷相關的題目,並沒有特別想做的主題,但總覺得沒有清楚的想法就去找supervisor不太好,因此,進度持續延宕;三、四月,就在我對自己論文的高期待下,悄悄的流逝。

要說我命運乖舛嗎?
因為師資有限,marketing group與網路行銷有關的教授只有兩位:一位是我目前的supervisor,他是客座教授,六月底,我到丹麥的同時,他也回土耳其去了。另一位據說請產假,我發過三四封信給她,至今都沒有回音;或許是命中註定吧!只好跟這位“學歷豐富“的先生做研究。他在英國完成碩博士學位,之前還在法國跟丹麥求學過。

重點是,我一開始去找他:他開門見山的就說,希望我的研究能在水準以上,因為他想要發表一些學術論文!這給我很大的壓力,很多國家的MBA是不用寫論文的,要寫也就算了,還要求我做他想做的領域,而且問卷的發送對象及條件還有嚴格限制!因為他也知道問卷回收不易,竟要我去找市調公司詢問價錢,看我能不能接受~
對一個貧窮的窮學生而言,怎麼可能負擔的起龐大的市調公司費用,根本是要把我逼上梁山嘛!

因此,我試著找其他教授,但或許是我太晚詢問,也因為這方面的老師真的不多,我又不想有太大幅的改變,因為也讀了一些資料了。最後,在我誠實的跟他反應後,他也放寬了一些要求。總算達成共識!

五月底,完成Proposal,但只是一個簡單的架構。正想鬆一口氣,他卻說希望我在出發前完成問卷,天曉得我連literature review都沒做完,要設計什麼問卷呀?加上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排好打工及Host Uk到蘇格蘭的活動,忽然之間,六月成為忙碌的一個月!

但壓力果然能成就不可能的事,就在出發前的那一週,我每天持續的找資料、與Supervisor討論問卷,他竟然輕輕鬆鬆的就同意我的問卷內容了!接下來,就是翻譯成中文,放上網路,請各位親愛的朋友發揮同情心,多幫我填寫一下問卷~ http://my3q.com/home2/171/jass721/14740.phtml

那一兩個星期真的很有成就感,因為不斷的閱讀及產出,雖然,距離完成論文還有很長ㄧ段距離,但我想老天對我也還不錯,雖然一開始supervisor很嚴格,但後來的討論都進行的蠻順利的,可能他發現我有努力達成他的要求!
(這樣應該不算廣告吧!希望大家看完我的血淚史,能幫我多轉發一下!老天也會保佑好心的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